English

一些国家华人华侨代表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综合本社驻曼谷、维也纳、斯德哥尔摩、日内瓦和伦敦记者报道:连日来,旅居泰国、奥地利、冰岛、瑞士和英国的华人华侨代表通过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公开信等形式,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20日发表谈话时强调:和平统一一直是中国政府对台政策的出发点,其前提是一个中国的原则。他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及其结果,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这是不容置疑的。他希望台湾地区新的领导人能够认识到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认识到全球华人华侨的民意所在,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旅居奥地利华人青田同乡会30多位代表20日在维也纳举行座谈会,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势力制造分裂的任何图谋。青田同乡会会长徐品华在发言中说,旅奥侨胞希望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认清形势,放弃“台独”主张,维护祖国统一。

旅居冰岛的华人华侨代表19日举行座谈会,一致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维护祖国的统一。他们表示拥护中国政府就台湾地区选举产生新的领导人发表的声明,认为它体现了中国政府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诚意以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

旅居瑞士的华人华侨代表在18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反对“台独”。一个中国的原则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海外华人华侨愿为彻底解决台湾问题、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贡献。他们还在发言中奉劝台湾领导人顺应历史潮流,从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致力于祖国统一,不要做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英国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18日发表致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的公开信,呼吁台湾当局以民族大义和台湾同胞的福祉为重,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放弃“台独”主张。公开信希望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认清形势,采取切实措施尽早实现两岸“三通”,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